屏東崁頂鄉有家傳承五代、以傳統手工製作麻油的義豐麻油廠。清朝光緒年間創立,歷經日治時期傳承至今已140多年歷史。一路走來,始終堅持傳統榨取麻油手藝延續麻油氛香,秉持初衷的精神,已成國內碩果僅存的麻油職人。

S__264519911.jpg

五鮮級嚴選百年老店義豐麻油廠攜手合作,推出香氣濃郁的「薑薑麻油湯」,要在2022新春給你「平價、卻不平凡」的全新體驗。
想輕鬆品嚐道地麻油、薑母與央廚自熬龍骨湯完美混和的美味,就在五鮮級鍋物專賣!

漿漿.jpeg

 

《五鮮級》走訪義豐麻油廠,第五代傳人吳振章老闆親自接待。在吳老闆帶領下,一進廠內,就被迎面撲鼻的麻油香給圍繞,令人不禁猛吞口水,腦海浮現滿桌可口的麻油料理。

S__26451992.jpg

吳老闆向我們介紹麻油生產流程,從篩選、焙炒、碾碎、蒸煮、包餅、壓榨、靜置、過濾到成品,全採祖傳製程進行,每一滴麻油都保留了芝麻濃純的油脂與香氣,有別於自動化生產的市售麻油口感。

 

S__26451997.jpg

黑芝麻榨取麻油
 

芝麻原料屬低經濟價值作物,在政府提倡精緻農業下,國內現已不再大量生產,市場現販售的芝麻,多從印度、緬甸、泰國等地進口來台。

未命名1.gif

0L7A1861.JPG

芝麻篩選後第一道工序就是焙炒,過程猶如烘焙咖啡豆般,溫度與時間必須精準掌握,以免火候不夠或焙炒過頭,影響芝麻壓榨時的油脂口感與香氣。

0L7A1798.JPG

焙炒過的芝麻必須碾碎,增進榨取麻油的效率。

S__26451998.jpg

碾碎的芝麻經過蒸煮、包餅程序,再將一塊塊芝麻餅放進榨油機,透過機器加壓榨取麻油。

S__26451999.jpg

榨出的麻油流到下方盛裝容器,伴隨香氣環繞整座廠房。
榨取完成的麻油,需靜置讓雜質沉澱、過濾,最後才能滴滴清澈透明,華麗現身在我們眼前。

S__26451996.jpg


嚴選薑母萃取出薑汁,依比例和麻油混合
再和五鮮級央廚歷時八小時熬煮的龍骨湯一起調製
才得以成就香氣濃郁、口感溫潤的「薑薑麻油湯」。

S__17997828.jpg

S__17997827.jpg

 

一鍋香氣迷人的薑薑麻油湯,其中包含的是五鮮級的用心和堅持
秉持「湯品自做」精神,嚴選百年麻油廠攜手合作
就是要讓顧客享受最好湯品,實現「平凡,卻不平凡」的品牌價值。

0L7A1937.gif

 

【報你知小教室】黑芝麻(麻油)

(含有維生素E,幫助清除自由基、抗老化,讓皮膚白泡泡,幼綿綿。

(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有助心血管保護。

(好的油脂有助潤腸通便,搭配充足飲水和蔬菜,排便更順暢。

arrow
arrow

    五鮮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